校長的話 2018-10月號

校長的話 2018-10月號

各位同學,很快就過了一個月,希望你們在九月份的學習生活是愉快而充實的。還記得開學禮中,我勉勵各位同學多閱讀及多參與社區服務。同時,我希望各位同學通過實踐改變自己,使自己成為更好、更有素質的人。

首先,我在此讚賞各同學在紀律和禮貌上的表現。從開學首日到現在,每次的集會皆表現出同學守紀律的良好品質。集會前準時到達集會的地點,在離開時能幫忙清理附近的垃圾,共建清潔而有秩序的校園。雖是小小的行動,卻如實地反映你們的守紀。我希望你們繼續保持這良好的習慣。集隊時,我看到的是整齊的隊伍、均衡的間距,每位同學皆認真地聆聽台上的宣佈。這是尊重別人和自己的表現,要繼續堅持!

此外,不同年級的同學在九月份參與不同的校外服務工作,例如英歌表演、附近的社區或小學的義工服務,更有充滿暖意的中秋探訪長者等活動。雖然你們年紀小小,但同樣可以為社區貢獻自己的綿力,這令我感到驕傲。活動前的籌備工作顯示你們的認真和努力,不要以為自己年紀輕而輕視自己,你們同樣可以送暖到不同的社群。

開學至今只有短短的一個月,你們除了在學習上努力外,還參與很多不同類型的比賽和活動,欣喜地收到你們獲得桌遊的獎項,這是你們娛學習於遊戲中的成果。又 經過艱辛的訓練,同學代表香港到台灣出戰跆拳道的比賽,奪得亞軍。你們付出的努力和汗水,得到別人的認同,但更重要的是藉此開闊你們的眼界,使所見的世界更廣大。

踏入十月,我希望各位同學,無論在學習或個人的興趣,都能盡己所能,向著目標出發。我相信用心耕耘,踏實去做,必定有所成。

陳月平校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