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學校 > 學校教育理念

本校教育理念

1
提供優質教育

為每個孩子提供發揮潛能的機會,讓他們掌握卓越的知識和技能。

2
因材施教

一個也不能少,每個孩子均可教,不論任何家庭背景的孩子均有權接受適切及有意義的教育。

3
作育英材

我認為協助孩子認識自己的弱點和優點,進而發掘他們的天賦和潛能,是最重要的。

4
提升學生學習能力

倡導互動活潑的教學法,提升學生學習能力, 發掘學生潛能

5
兩文三語的培訓

讓學生掌握粵語、普通話和英語,並加強中英兩 語在『聽』、『寫』、『讀』、『講』四個技能的培訓。

6
全人發展

單靠課本的教授不能為我們的下一代提供全面而均衡的教育,本校為學生提供『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』五育並重和多元化的教育,讓學生在求學期間吸收到各方面的知識和掌握到實用的技能,為日後升學或就業打穩基礎;此外,『多元化』的全人發展也能培養出目光遠大、工作態度積極、善於與人合作和樂於助人的人才。

7
增強德育培訓

為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健康的人生觀,令他們成為負責任的中國公民,皆因只有正直和誠懇的人才能經得起社會洪流的衝擊,才能為自己的家庭、社會、國家,以至世界作出貢獻。

8
提供多元的課外活動

發掘學生在美術、體育、音樂、資訊科技、 領導各方面等的潛能。

9
提倡關愛校園文化,擴闊人際及社區關係

培養學生關心別人及關心社會的公民意識,促進互相欣賞及接納的文化;鼓勵學生參加社區義工工作,關懷社區及貢獻社會。

10
增強學生抗逆力

『自強不息』是本校校訓,提倡逆境自強,抱不屈不撓的精神面對困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