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章撮要

教育局在這一章節中對本校有很好的評價。教育局指出,學生良善受教,富人情味,待人有禮,儀容整潔;學校在香港中學會考的表現令人滿意。

上一頁
回主頁
下一頁

學生良善受教,富人情味,待人有禮,儀容整潔
在態度和行為方面,學生良善受教,富人情味,待人有禮,儀容整潔,具適當社交能力,自我概念和價值觀大致良好。在教師的循循善誘和積極鼓勵下,學生的行為表現和學習態度持續進步。學生亦欣賞教師對他們的關顧,敬愛師長,不少班級藉敬師活動向班主任致送親自編織的毛衣和領巾,令人欣慰。他們在集會和課堂表現合作,轉換課室時快捷而安靜,秩序令人滿意,但學習態度較被動,自發性和主動性不高,部分學生欠帶筆記簿和遲交功課,有待改善。學生大都相處融洽,高年級學長樂於幫助低年級同學。他們對學校有歸屬感,亦願意服務他人,部分學生積極參義務工作,回饋社區。部分學生協助教師推行活動,具組織力,但整體學生的領導才能仍有待發展。

學校在香港中學會考的表現令人滿意
在過去三年的香港中學會考,學生考獲五科及格或以上,以及在考獲最佳成績的六個科目中取得十四分或以上的百分率,三年均低於全港日校考生的百分率,但兩者都有上升趨勢。與收錄相近水平中一學生的學校比較,學校在香港中學會考的表現令人滿意,高於預期的水平,而學生在核心科目,即中、英、數三科的表現有明顯進步。學校在過去三年的高級程度會考,學生在取得報讀學位課程最低要求的百分率,三年均低全港日校考生的百分率。學生的體適能良好,頗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和各類型學習活動,近年亦較踴躍參與社區服務和校外比賽。在各項校際比賽中,學生在朗誦、舞蹈、戲劇、田徑、跆拳和紅十字會青年團等比賽中獲得獎項,表現尚算不俗。

 

本校網址: http://www.jcctm.edu.hk/index2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