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資訊 > Project We Can > 欣賞勵志電影

欣賞勵志電影

中一至中三全級學生欣賞 勵志電影《爭氣》。

欣賞電影《爭氣》之感想文章

        前不久看了《爭氣》這部電影。這部電影講述幾位香港「問題學生」在六個月裡接受各種挑戰,以實現在舞台上表演音樂劇的脫胎換骨之艱苦過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電影裡,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角色是練子諾。練子諾是一個盲人,他因為看不見事物而感到自卑,感到憂愁。他無法面對這個事實,他的父母也無法接受。但他卻不放棄,他很努力的去適應這個「黑暗」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參加了音樂劇後,他變得如陽光般充滿朝氣,不再内斂。憂愁一散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有什麽是接受不了的呢?不要因為低頭哭泣,錯過了天上的明月。人應該保持樂觀,人生才會更明朗。

        這便是我對練子諾印象深刻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 日前,我在天水圍戲院看了一齣叫《爭氣》的電影,我認為電影真的拍得非常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戲中,有一個女生叫郭鳳怡(Jessica Kwok),我認為她跟我有相似之處,她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,怕吃苦,也從來不喜歡讀書,更一度輟學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郭鳳怡試過輟學,做人欠缺目標的她,自動自覺每天朝十晚六排練到筋疲力竭,重新定下對自己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做事也是三分鐘熱度,所以我認為我應該可以學習她的堅毅!我會繼續努力。
        《爭氣》這部電影裡,訴說這一群少年的故事。因為他們自己不爭氣,讓老師和家人都十分傷心。這個音樂劇讓他們改變了很多。也讓我學到了很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,是我在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個。不知道為什麽,可能是因為他很幽默吧!他,就是許賀然。

        因為他胖,所以別人叫他「肥然」。他性格樂天,惟與家人關係欠佳,常與父親針鋒相對。但演出後與父親真誠對話。

        什麽時候,與家人在一起都是最好的。
        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是練子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是他能勇於面對一年前失明。視障給他在日常生活和在排練過程中帶來不少難關挫折,但他從不自暴自棄,勇敢去面對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芳與朱仔,阿博與子諾,阿Tab與肥然中,小芳雙眼失明,跳舞是她於音樂劇中要面對的大挑戰,在期間沒有選擇放棄,反而努力去練習。相反,朱仔本來性格任性衝動,缺乏遠見,又只顧玩樂,對學業漠不關心,但在《震動心弦》中為他帶來了改變,面對大挑戰最後仍然能夠做得好。